novelimage (13).jpg

《已故前男友微信纏上我》
作者:淺夜白
字數:87,451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34043

原文文案:
週一早上例會,林然怡突然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微信,對方自稱是她死去的前男友。
碰巧她前男友正坐在她旁邊開會,人活得好好的。
林然怡以為遇到了無聊變太跟踪狂。
千禧鬼寶寶:“你住在柳明巷三十八號清遠裡小區九棟十六號。”
千禧鬼寶寶:“你暗戀我三年,是個實誠姑娘,暗戀搞得跟潛伏一樣。”
千禧鬼寶寶:“咱倆初吻是在你宿舍樓後窗那,元旦那晚。”
千禧鬼寶寶:“還用說初夜嗎?一共三次,你最後都哭了。”
對方不但熟知她和前男友極為隱私的過往,還精準預測出三分鐘後會議室有人會暈倒,杜總編水杯會打翻,晴空萬里會突然下雨...
林然怡嚇得寒毛倒豎:“你是誰,到底要幹什麼?”
千禧鬼寶寶:“救救我。” 

 

 

心得:

  這本超級好看,我原本沒有打算寫心得,因為印象中已經有其他人寫過這本的心得,而且寫得非常好,但昨天上網搜尋了一下,卻沒有找到這本的心得,我想我大概是記錯了,只好自己再寫一篇這本的心得。

  故事是在講述一個很有正義感的記者男主和一個普普通通的白領女主,男主總是努力追查一些大案件,生活很不安全,女主不願意膽戰心驚的活著,所以當男主又決定去追查一個大案件時,女主就決定要分手

   分手後的某天,女主突然收到前男友的微信消息,微信中的前男友(以下通稱鬼寶寶)說自己是一週後去世的男主,女主一開始以為是惡劣的玩笑,因為收到消息時,男主就在他旁邊,但之後鬼寶寶說出了未來發生的事情,讓女主不得不相信鬼寶寶是未來的男主。

  鬼寶寶說他是因為在地府中獎,獲得一個願望,才能夠用微信聯絡過去的女主,鬼寶寶希望女主幫忙救他,女主雖然和男主分手了,但當初分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不愛男主了,男主對她也沒有不好,女主只是不想過充滿危險的生活,因此當她知道男主快要死了的時候,她就很努力的想救男主。

  但是過程中鬼寶寶對女主下達的指示一直很奇怪,不像是要救男主,讓女主感到很焦慮,同時,女主的閨蜜和前相親對象有一些奇怪的行為,而女主也開始做一些奇怪的夢境……

  劇情我就不細述了,總之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反轉,這些反轉設計的很好,讀的時候會讓人感到驚艷。

爆雷心得:

  原來在未來,死的不是男主,而是女主,鬼寶寶是為了救女主才死的,已經為女主死過一次的鬼寶寶實在太想救女主了,因此當他得到一個許願機會時,他仍決定救女主,但鬼寶寶很體貼的不讓女主知道這個事實,讓女主以為他是為了救男主。

  故事最後,鬼寶寶成功的讓女主沒死,男主當然就不會為了救女主而死,女主因此很開心的和男主復合了,以為兩人會天長地久。鬼寶寶沒有告訴女主,男主其實一定會死,因為只有男主死了,他才能得到地府的許願機會。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比起男女主從此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男主的死亡更讓人印象深刻、後勁強烈。作者沒有直接寫男主的死,而是寫了鬼寶寶傳給女主的遺書短信,不得不說男主真的是個好男人,為了拯救女主無所不用其極,但死後卻能夠很灑脫的告訴女主,請放心地去活,找個好男人結婚吧!他不希望自己的死束縛了女主。

  對我而言,如果男主活著,就會變成平行時空了,但我很討厭平行時空的設定,因為在我看來兩個時空中的同一個人,並不是相同的人,因為他們的經歷差距太大,而經歷才是造就一個人的主因。如果平行時空中的兩人不是同一個人,鬼寶寶對女主的好,和男主就一點關係都沒有了,那我會覺得鬼寶寶很悲哀,男主也很悲哀,他彷彿變成鬼寶寶的替身,但男主死了,死了就會成為鬼寶寶,所以從頭到尾對女主好的人都是同一個人,而女主所愛的人也是同一個人。

  雖然男主沒能和女主白頭偕老,但我覺得這並不是悲劇結局。男主死後既然能夠變成鬼寶寶,就代表女主未來死後也能再見到他,所以我覺得這不是悲劇,只是帶點小遺憾的故事而已。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