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ZbBn.jpg

《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無限]》
作者:撕枕猶眠
字數:721,396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41965

原文文案:
蘇越心,某無限流遊戲後勤部工作人員。
主要職責包括但不限於為各個小世界的NPC修理水管、電器,以及別的雜七雜八。日常就是在鬼怪們感激的目光中,為他們帶去水電、WIFI與愛(?)。

偶爾也會接到些別的任務,過程卻總是意外頻頻——

扮演玩家時,蘇越心正混在一群玩家裡,戰戰兢兢地啊啊啊。
某過路厲鬼熱心迎上:心老師是餓了嗎?我這有點心,boss特地為您準備噠!
蘇越心:……?

偽裝NPC時,蘇越心正混在一群阿飄裡,一臉陰險地嗚嗚嗚。
某路過高玩雙眼發亮:這小野怪好可愛!偷偷撿回去rua兩下!
蘇越心:……???

關鍵是,這人rua就rua了,rua完居然還想拐她回家?!
蘇越心:硬了,握著馬桶搋子的手硬了。

一個兩個都想幹嘛?她明明只是個平平無奇的維修工啊!

*
白河一開始,只當自己心上人是個有特殊任務的萌新小玩家。
後來,則以為她是個被壓榨勞動力的弱小NPC。
直到看到某boss捧著壞掉的路由器,一口一個老師的,對她叫得恭恭敬敬。
白河:……瞳孔地震.JPG
蘇越心對此表示,優秀技工,無所畏懼。
————————————
其他玩家眼中的蘇越心:高分玩家的小嬌妻/熱衷送人頭/小白花兼拖油瓶
NPC眼中的蘇越心:副本萬能多面手/莫得感情的維修工/真的不能給rua一把嗎?
男主眼中的蘇越心:大佬!流批!666!看到那個掄扳手的了嗎?我媳婦!
蘇越心眼中的自己:加錢,謝謝。
————————————
*女主為遊戲工作人員,開局滿級,基本沒啥遊戲體驗。
*所以正常遊戲中有時會切男主視角,方便對女主喊666。   

 

有雷心得:

  我是看了「聽風閣」的心得才看這部的,她的心得中對於這部的介紹很完整,不然我是不敢看恐怖小說的,雖然這部作為一個無限流恐怖小說,其實不太恐怖,反而非常好笑,但我還是不敢晚上黑漆漆的時候看,都要把燈打開了才敢看

  這部的背景設定是有些人類死後可以向「生命借貸」公司借命,只是必須參與遊戲副本,在副本中勝利才能夠獲得存活天數,而「生命借貸」出借性命給玩家是有目的得,公司的目標是消除世界上會吃人的靈異現象或靈異地點,這些靈異地點被稱為「死穴」,由於死穴對於人命有強大的欲望,而且吃過人的死穴會變得更強大,吃得人更多,因此生命借貸公司會將死穴從現實世界剝離、做成副本,以玩家的性命投餵給死穴,但是玩家畢竟不是活人,所以被做成副本的死穴無法得到營養,最終副本會餓死。也就是說,生命借貸的目的並不是要讓玩家活,而是要讓玩家死。

  而故事的主線就是有一個超強的BOSS死穴試圖逃離,BOSS死穴想擺脫公司的控制,到外面的世界自由的吃人,BOSS死穴為此做了超多計畫,還把公司耍得團團轉,差一點就成功了(真是個勵志的故事)。不過在看得時後並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個主線,故事本質上還是無限流,就是女主作為公司的副本維修人員不停地下副本修水管,但是副本是由靈異地點做成的,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鬼怪,鬼怪家的水管哪能是一般的水管,裡面除了頭髮,還有血肉、長牙齒會咬人的鱗片之類的,能夠修這些奇奇怪怪東西的女主當然也是個怪物。

  這部的設定很完整,雖然每個副本是獨立的,但是故事中的事件前後呼應,有些我原本以為只是為了搞笑而隨口提到的對話,居然和故事後期的劇情是有關連的,像是女主最初之所以用玩家身分卡進入副本中,是因為公司的防火牆要維修升級,而防火牆之所以要升級和BOSS死穴有關,我原本以為靈異副本出現防火牆不過是個讓人無語的笑點。

  整體而言,作為一個恐怖小說,它恐怖的時候是真的挺恐怖的,但每次將要進入恐怖氣氛最高潮的時候,就會突然發生意料之外的狀況,使得氣氛突然搞笑了起來,猶如發現老公外遇的妻子找上小三,正準備發做一頓時卻被告知這個小三是自己老公扮得女裝,讓人一口氣不上不下的。總之,恐怖是真的恐怖,好笑是真的好笑(恐怖不過三秒)。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四個副本─眠眼公館,因為許曉璐和徐維維這些旁觀角色實在太可愛了。許曉璐喜歡欺負新人,所以看到女主拿著新人玩家卡時,就想去找她麻煩,結果就被女主反殺,許曉璐還以為女主是副本大BOSS,被女主嚇到慫地不行。我很喜歡這種因為角色視角不同導致的落差感,副本的劇情也很不錯。

  而最後和BOSS死穴對決的副本,在副本劇情上反而沒那麼精采,基本上是在揭露故事真相,以及完補女主感情線,不然前面幾個副本都只有男主在跑感情線,女主猶如莫得感情的水電工。不過最後把感情線補得很完整,了解到男女主兩人過去的經歷,就會覺得一切都又甜又溫馨。女主以為自己會永遠被BOSS死穴關住時,以為自己只能抓著與男主間快樂的回憶,永遠一個人待在BOSS死穴,讓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樂景寫哀的惆悵,以前看詩人的詩詞都覺得要麼只有哀、沒有樂景,要麼就是無病呻吟,極度無法理解何謂樂景寫哀。

 

作者其他作品:

《我在靈異副本開連鎖[無限]》 の一不小心就發財了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