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12).jpg

《穿成渣男怎麼辦》
作者:一曲付年華
字數:68,370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70092

原文文案:
——我穿書了

——穿成了一個渣男:)

但是,我是一個女孩子QAQ

具體版文案:

封顏一覺醒來,穿成了末日小說中已經渣完前女友的渣男許遲。然而被渣過的前女友很快就會覺醒異能,並一步步成為大佬然後為自己復仇。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穿成即將被前女友報復的渣男怎麼辦???

系統:重新成為前女友的“男朋友”

封顏:瑟瑟發抖QAQ 

心得:

  這部是一個超級小短篇,故事內容都很套路,但是整體而言我覺得很棒。

  解音在末世初期,父母親人就被喪屍殺死了,解音因此成了無依無靠的小可憐,她的男朋友許遲原本就不是真的愛她,而是愛她的錢、愛她的家境,所以當末世來臨,解音的家境毫無意義時,許遲就拋棄了她,另找新歡,許遲與新歡對解音很壞,甚至讓團隊中其他的男性侮辱解音,解音在危急時刻逃出,也因此進到喪屍的地盤,甚至被攻擊、發高燒,幸運地是,解音挺了過來,還因此獲得了超強異能。

  封顏是個可憐的穿書人,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她需要先完成任務,而任務內容就是幫助解音完成她對許遲等人的報仇,不幸的是,封顏穿越到許遲的身上。因此封顏只好戴上面具,去尋找解音,封顏以偽裝的身分陪伴著解音,在解音發高燒時陪伴她、指導解音使用異能、幫助解音報仇。因為封顏不離不棄的陪伴,讓解音在報仇的過程中不會被仇恨迷了眼,同時解音也漸漸地愛上了封顏,愛上封顏的開朗、溫柔,但封顏不可能和解音在一起。

  在某次任務中,封顏的面具在戰鬥中碎了,解音因此看到了封顏(許遲)的長相,解音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情緒不穩定之下欺負了封顏,也讓封顏完成了任務,封顏完成任務後就離開了解音,當封顏離開後,解音才發現自己不能沒有封顏,同時她回想起封顏的種種、許遲的種種,她感受到強烈的違和感,兩人根本不像是一個人,解音便開始找尋封顏的身影,卻怎麼都找不到。

  經歷了許多事情後,封顏回到了解音的身旁,兩人Happy   Ending。

  

   我總覺得這種類似的套路好像看過不少,雖然都是老套路了,但還是很好看,以一個超級小短篇而言,作者寫得很好,兩個女主的個性、情緒變化都描寫得很立體,只有一點我不太能接受,就是封顏明明穿越到男生身上,作者卻硬是要把她女生的身體還給她,有點為了百合而百合的感覺,我看了作者的兩部作品,結論是這個作者就是堅持要百合,但我覺得明明很BG?


  基本上我是不會主動去看「耽美、百合、無CP」的文,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排斥這些類型,甚至滿喜歡無CP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會主動點進去。總之,這部我一開始並沒有發現是百合。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