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對我自2018年看過的所有小說進行分類,未分類的小說不會在名單內(陸續完補)

(我是2021.05.23才開始使用部落格,過去從未寫過小說心得,因此正在慢慢補)

有些小說會同時有多個分類。

分類是我自己定的,會有對於個分類的詳細定義。

 

表格中各欄位說明:

  • 「角色」是指我影響我將此文歸為此分類的主要角色,有可能是主角,也可能是配角,如果該分類的特色與個別角色無關,「角色」一欄則為空。
  • 「描述」會說明此文如何符合此分類。

 

文章分類標簽說明:(可以跳過,直接看表格)

  • 「崽崽文」:指主要角色中有小孩(身體或心靈意義上的小孩都算)。
  • 「萌寵文」:指主要角色中有可愛的動物,包括但不限於寵物、野生動物、獸人、妖怪、可以在人與動物間轉換者。
  • 「男媽媽」:指溫柔賢慧、會照顧女主的男主。但單純照顧女主不算(囚禁愛也全面照顧女主生理需求啊),重點是要溫柔且包容女主。此分類下的男主部分會點亮家務或煮飯能力。
  • 「虐夫文」:指女主先傷害男主,包括但不限於拒絕男主、誤會男主、陷害男主、基於身份對立而傷害男主,甚至是女主自己做錯事(或個性太作)造成男主身體、心靈或錢財上的傷害。
  • 「末世文」:以末世為背景的小說,分為是正經末世(天災人禍,像《明天過後》那種),和有異能的正經末世。
  • 「反火葬場」:故事內容有反對「追妻火葬場」,或反對古早言情的人渣男主,或女主並沒有原諒渣男,而是選擇和其他人過。
  • 「快穿、無限流、故事輯、單元劇」:帶有快穿、無限流標籤,或是小說全文可分為數個故事的小說都歸為此類。
  • 「踏過荊棘黑夜,邁向黎明光輝」:在極少數的故事裡,主角或配角有著堅韌的個性、高尚的品德,能夠在經歷過各種傷害、虐待、背叛之後,仍對未來抱有希望,並縱使在邁向希望的過程裡,一再地被打壓、被傷害,但仍能繼續堅持邁向光明,而且這些角色並不會充滿仇恨與憤世忌俗,他們對於傷害他們的人可能會有恨、會有怨,也許會原諒、也許不會原諒,但他們不會以強烈的仇恨去報復(不像重生復仇文的主角那般),也不會憤世嫉俗,他們把目光著重在公道,努力邁向光明。

 

黑色是已經完結,但我還沒有寫心得

橘色是已經完結,且我已經寫完心得

綠色是還沒看完,但我已經寫了心得

藍色是正在連載中。

是我個人推度(極度主觀且不可靠),最高五顆,最低O顆。六顆是神推

文章分類標籤
分類 書名 作者    

角色  

描述      
崽崽文 當幸運值為max時 空城黎明 楊小小 運氣超強兒童 ​​
  後娘[穿越] 元月月半 大娃、二娃、三娃、自立、更生 小孩們會從五歲長到三十歲左右的成人
  我爸說他是神 城南花開 金粥粥   ​​
  千萬不要和妖怪作朋友 城南花開 趙兮兮   ​​
  我超邪惡的! 雪原幽靈 塗圖   ​​
  黑化女配三歲半 錦澄 葉芽 活了一百年的四葉草妖怪,但外表、心智都是小孩 ​​
  我是神童他媽 錦澄 安子墨 有點情緒障礙的天才兒童
  拯救過氣偶像 匹薩娘子 唐娜 身體是小孩,心智是大人 ​​
  影帝他妹三歲半 江月年年 楚肖肖 天才兒童 ​​
  星際污妖王 江月年年 楚思

出生不到一年

外表約十歲,但心智年齡趨近大人

​​
  我是極品爐鼎 正月初四 爐小鼎 邪惡小孩,三觀不正,看了可能會使人不適的那種 ​​
  幸福末世 小碩鼠5030 含含 普通小孩(5⇀10歲)
萌寵文 喵主子 非刀 維爾斯 男主是貓,後期變人 ​​
  我,海獺,打錢 非刀 餘幻晴 女主是海獺,後期變人 ​​
  如何當好一隻毛團 辰冰 雲母、石英、白玉 女主一家都是狐妖 ​​
  求心(原名:我與師父生毛球) 辰冰 瑤兮 狐妖(狐仙?) ​​
  我的女友是隻貓 暴躁的螃蟹 安年 女主可以變貓 ​​
  穿越之喵嗚 繡錦 雪團兒(許攸、孟小雪)

女主前期穿越成貓咪

真●貓咪,不能說話不能變人那種

​​
  深情男配的寵貓日常[快穿] 笙落落 淘小喵 女主是靈貓
男媽媽 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 撕枕猶眠 白河

男主溫柔戀愛腦(只對女主),在女主剛出生時教導她

但並不賢慧、家務也沒有萬能,會做衣服

​​
  窗外的蜥蜴先生 龔心文 凌冬

溫柔賢慧、軟儒可欺、家務萬能、非常「受」

(以上屬性都只對女主)

​​
  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 龔心文 葉裴天

溫柔賢慧、軟儒可欺、家務萬能、非常「受」

(以上屬性都只對女主)

​​
  魔種降臨 龔心文 葉裴天   ​​
  海神的品格 烏瓏白桃 薩迦

溫柔賢慧(只對女主)

總是被蛋蛋叫媽嗎(?)

​​
  科學占星,唯物算命 江月年年 談慕星(大白熊、星星) 男主根本是女主監護人 ​​
  我有霸總光環 江月年年 張嘉年(張總助、太子妃)

沒有溫柔,但有賢慧、家務萬能

女主飼養員

​​
  穿成龍傲天的槓精青梅 江月年年 雲破 女主飼養員 ​​
  我有特殊溝通技巧(萬物有言) 青青綠蘿裙 荊楚 男主比較像是爹式男友,但他是女主飼養員,所以放在這個分類 ​​
虐夫文 請向我告白[重生] 暴躁的螃蟹 蘇杭 男主為女主破產
  我為表叔畫新妝 笑佳人 徐潛

女主起初不愛男主,還曾嫁給他人

後來又讓男主等了數年才在一起

  喜相鄰 笑佳人 許攸

女主爹被女主娘拒絕後,等了女主娘十年

  山河枕 墨書白 衛韞 男主各種被女主拒絕、否定,虐心
  我養的反派都掛了 墨書白 顧嘉楠、君衍、艾爾特etc. 男主專業被虐,被虐身虐心,女主曾下毒害男主
  毒後重生之我欲天下 蘭織 九幽 女主拒絕了男主一輩子。第二世時,男主又為女主而死 ​​
  深情男配的寵貓日常[快穿] 笙落落 姜成淮,路澄etc. 女主沒心沒肺不懂愛
  我前女友下凡結束了 城南花開 傅辛寒(魔王) 男主被囚禁、被遺忘拋棄 ​​
  香蜜沉沉燼如霜 電線 旭鳳 男主被女主殺了一次
  兩隻前夫一台戲 電線 裴衍禎 女主不信任男主,導致男主失去帝位 ​​
  我的侍衛大人 伊人睽睽 秦景 男主為女主而死
  嫁給暗戀我的路人 伊人睽睽 周明 男主暗戀女主十年
末世文 末世之希望樹 冬天的柳葉  

不正經末世

傳統升級流,因為爛尾所以給4,不然超好看

  末世之怪物遍地 林喵喵  

不正經末世,星際背景

  末世女殭屍的脫線生活 匹薩娘子  

不正經末世,女主是殭屍

  總有人類要投餵我 笙落落   不正經末世,女主是殭屍
  末世之最強戰隊 等因  

不正經末世

主角群像少年漫畫的團隊,為了拯救世界,把女主送到過去(重生)

  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 龔心文   不正經末世
  魔種降臨 龔心文   不正經末世
  末世第十年 扶華   女主在末世的日常生活
  末日營地[基建] 輕雲淡   不正經末世,第四天災
  末日領主 輕雲淡   不正經末世,遊戲背景
  無限生存遊戲 輕雲淡  

主角在末世背景的全息網遊

文中是正經末世

沒有喪屍異能,而是天災人禍

  末日第一公會 輕雲淡   不正經末世
  幸福末世 小碩鼠5030  

主角有著不正經末世的空間異能

但故事中的末世是正經末世

​​
反火葬場 女主都和男二HE 扶華    
  古早文女主,你不配擁有 林綿綿    
  嫁給暗戀我的路人 伊人睽睽    
  山河枕 墨書白    
  演技帝的虐渣之路 城南花開    
  渣男老公重生以後 城南花開    
  我不做渣男很多年[快穿] 春聽    
快穿、無限流、故事輯、單元劇 真實副本 青青綠蘿裙   無限流恐怖小說
  女主都和男二HE 扶華  

故事輯

八個故事的喜愛度不同,所以平均給4

  重生攻略手札 扶華   故事輯
  奇怪的先生們 扶華   故事輯
  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無限] 撕枕猶眠   無限流恐怖小說
  我在靈異副本開連鎖[無限] 撕枕猶眠   無限流恐怖小說
  包租婆,來鬼啦[無限] 撕枕猶眠   無限流恐怖小說
  今天也不能傷害好人[快穿] 城南花開   原名:惡有惡報事務所
  每天都在上法制節目[快穿] 城南花開   反虐渣
  深情男配的寵貓日常[快穿] 笙落落    
  我養的反派都掛了 墨書白    
  我不做渣男很多年[快穿] 春聽  

男主視角

男主穿到各世界,拯救被傷害的小可憐女主

這部是言情,不是花落自繽紛寫的BL小說

  無限建城 輕雲淡    
  無限副本 輕雲淡    
  無限塔防 輕雲淡    
  無限綜藝 輕雲淡    
  無限生存遊戲 輕雲淡    
踏過荊棘黑夜,邁向黎明光輝 餘生有涯 墨書白 葉思北   ​​
  我超邪惡的! 雪原幽靈 塗圖   ​​
  無論魏晉 九州月下 王氏、扶餘人等   ​​
  男友略兇殘 城南花開 白依依  
  造反成功後 煙波江南 嚴舒錦、柳勤  
  拯救過氣偶像 匹薩娘子 虞澤  
  穿成龍傲天的槓精青梅 江月年年 雲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