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202956_200_280.jpg

《我不做渣男很多年(快穿)》
作者:春聽
字數:461,718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90701

原文文案:
[男主向快穿]
季錫是時空糖果店維護員。
他所需要做的,是讓每個小精靈,都幸福的度過一生。
但是漸漸地他發現,怎麼他穿的都是傷害過小精靈的人呢?!!

第一個世界:
冷漠禁慾駙馬爺×嬌媚明艷長公主
第二個世界:
深不可測未婚夫×溫柔體貼大小姐
第三個世界:
醫者仁心腹黑男×聰明驕傲世家女
第四個世界:
看那個被男戲子拋棄的女學生
第五個世界:
看那個被二流子耍弄的女知青
第六個世界:
看那個被男頂流欺騙的女導師 
 

內容簡介:
  全部都沒有渣男,只有甜寵的快穿故事集。

 

心得:

  我個人私心很喜歡這部的設定,因為它沒有渣男、沒有火葬場,我最討厭渣男悔改、追妻火葬場的劇情了,這部的快穿員季錫快穿時,是穿越到每個渣男還沒有變成渣男的時候,所以渣男從頭到尾都沒有渣過女主們,只有甜甜寵寵的戀愛劇情。

  作者的設定是,快穿故事的男主們本來就不應該是渣男,男主們是被別人陷害才變成渣男的,所以快穿員季錫就是去把這些被變成渣男的原好男人帶回來,避免他們變成渣男傷害女主。

  這個設定我很喜歡,因為覆水難收,就算破鏡重圓也必然有裂痕,被傷害的人想要的不是彌補,而是根本沒被傷害過。就好像兒時的玩偶壞掉了,父母會再買一個相同的、新的,但卻不是原來的那個了,小孩的內心就因此耿耿於懷。長大後,我知道人生不可能重來,糾結那些沒有意義,破鏡重圓也還能用,要求從來沒壞過是不可能的,但如果能有機會從來沒壞過呢?這本的概念就是如此,文中的快穿員季錫是去避免將要發生的悲劇,而不是悲劇已經發生後去彌補,快穿故事中的男主們都沒有重生,也沒有傷害過女主,女主們也沒有被傷害,一切都是那麼完好,所以我很喜歡。

  但是作者的每個故事真的都是專注談戀愛,劇情實在很普通,角色全部戀愛腦,六個故事我只看完了兩個,剩下四個並不打算補完。

 

第一個故事《那個長公主》:

  這個故事的男主是女主的駙馬,某次上戰場打仗時跌落懸崖、喪失記憶後,被女配拯救,女配其實是敵對公司的穿越人員,她的任務是要害女主過得不好,所以她操縱男主,意圖讓男主拋棄女主,但快穿員季錫來到後,阻止了女配,於是男主不再被女配操縱,就沒有拋棄女主了。

  我還滿喜歡這個故事的,男主是個負責、嚴肅又溫柔的人,雖然不記得女主,還是認真負責,而且對女主也很好,至於女主,就是個傻白甜,總之就是個無腦甜寵文。

第二個故事《那個未婚妻》:

  這個故事有點像梁山伯與祝英台,女主也是女扮男裝進書院讀書,因為女主想要在成親前看看自己的未婚夫,結果男主就愛上女主的男性身分了,男主覺得自己既然心有所屬,就不應該耽誤他人,所以原本打算取消婚約,這時快穿員季錫來了,成功的阻止男主的打算,男主原本對於自己愛上男人這件事情很不能接受,但快穿員季錫來到之後,男主就突然看開了,放膽的親近、追求女主的男性身分。

  老實說,看得時候我真的很困惑,男主這樣真的不算GAY嗎?而且他這樣還是算精神出軌吧??雖然男主之後很快就知道那是女主女扮男裝的,但中間的轉折也太理所當然了……後面的劇情則是一群讀書人開始大刀闊斧建立女子書院、提高古代女性地位,但劇情的發展模式非常無腦,好像說兩句話就可以改變社會結構似的,關於女性地位的提升,可以參考我在《餘生有涯》的心得中寫得,總之讓人想吐槽的點很多,不過我還是很歡快地看完這個故事了,畢竟對小說內容認真就是和自己過不去。

第三個故事《那個世家女》:

  這個故事的男主是皇帝的堂弟、王府的嫡次子,女主是某世家女,兩人因為對於家庭的看法不同而常有衝突,故事我沒有看完。

  背景應該是十八世紀第一次工業革命到二十世紀的清末民初,作者把長達兩百年歷史背景硬塞在男女主的一生中走完,看得讓我非常無言,因為這兩百年中很多是一再動盪的,用一句「不知進取、迂腐頑固」來蓋棺論定清代是有問題的,文中的皇帝應該是以光緒為原型、太后是慈禧為原型,兩人也被黑到不行,害得我看不下去,所以就沒把故事看完了。

 

  剩下幾個故事的設定都很天雷狗血,但我看不下去的主要原因不是這個,而是角色個性都太過單薄,劇情描寫又不夠精彩,很多轉折都太過生硬,所以就懶得看完了,哪天很閒可能會再補完吧。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