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2).jpg

《撩得卿卿入我懷》(圖片是繁體版實體書的封面)
作者:澹澹(初醒)
字數:375,509
原文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91356
原文文案:  
退婚後,寶珞的目標是:虐渣,逆襲,嫁狀元。
重生後,葉羨的目標是:中狀元,中狀元,中狀元。    

  
揭榜翌日,皇帝賜宴,新科進士齊聚瓊林,可獨獨缺了狀元郎—— 
皇帝的鴿子都敢放,本朝未解之謎,又多了一條。
數月後…… 
皇帝:表侄子,你那天到底幹嘛去了?
葉羨看看懷娃的寶珞,笑而不語。
寶珞老臉一紅: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心得:

  這本是在講一個重生而來的男主,為了報答上輩子幫助過自己的女人而靠近女主的故事。女主是這輩子才穿越到古代的,她穿越的原身是個擅長搞死自己的智障,由於這個智障上輩子對男主有恩,所以男主就很努力地靠近女主,想讓女主不要搞死自己,但是這輩子的智障已經被女主頂替了,所以男主就發現這個智障突然不智障了,甚至還很聰明,男主就被反差萌到了,喜歡上了女主。

  女主穿越而來並沒有什麼大目標,只是想努力過好生活而已,偏偏原身有個賤人爹、壞姨娘、廢弟弟、爛未婚夫,而且原身還是個智障,所以過得很不好,女主花了很多時間在宅鬥,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宅鬥小說,但畢竟是澹澹寫的,她的宅鬥都寫得很好,看得很爽快。

  女主的個性很堅強,莫名其妙地來到古代後,經歷的不是鬥這個、就是鬥那個,儘管很煩,她還是很努力的想要過好日子,可是永遠有討人厭的親戚在搞事,害得女主都沒有休息時間,這時男主就成了女主心靈的一塊淨地,女主身邊除了男主不需要她操心,其他人永遠都在給她添麻煩,就算是想對女主好的人,也常常拖她後腿,只有男主能幫她的忙、時常陪伴她。

  男主重生以前是個倔強的紈绔,重生以後比較懂得收斂,帶給人的感覺總是溫文爾雅,骨子裡卻又有些調皮,會幫女主一起設計別人,兩人相處久了自然而然的對彼此有了好感,但是男主表明心意後,女主卻不願意接受男主的情意,因為她以為男主喜歡的是原身,但是男主並沒有喜歡原身,他原本只是想要拯救原身,讓原身不要把自己搞死,卻遇到了女主,相處中愛上了女主。

  總之兩人大概誤會個五章就說清楚了。我很喜歡這段劇情,雖然女主當時覺得很揪心,但我看了只想幸災樂禍的大笑。這種誤會一下下就說清楚,讓劇情更有高潮迭起的感覺,但是那種誤會太久的我就不喜歡了,會讓我懷疑主角是聾啞人士,有誤會都不解釋。

  後面的劇情就是朝堂鬥爭了,但是澹澹的朝堂鬥爭一直寫不好,我每次看過就忘了,完全沒有記憶點,還好這部的朝堂鬥爭部分比較少,拉高了作品平均水準

  整體而言,這部的男女主角塑造得很好、個性都很吸引人,但配角大都很普通,就算是好的配角也沒有什麼出挑的地方,不過是推進劇情用的工具人罷了。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