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155935.jpg

《公主與影后》
作者:莫里_
字數:344,150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99087

原文文案:
【女一版文案】:

花朝的大公主花昭殿下,刁蠻任性,飛揚跋扈,深受百姓厭惡。
然而正是這位刁蠻任性的公主,在匈奴南下、破國屠城之際,以一襲紅衣獻舞迷惑了敵軍,最終為京城數万百姓爭取了逃命機會。
最終,花昭公主自jin於匈奴將軍的鐵蹄下。

……

再一睜眼,已是一千年後。
花昭身上還穿著獻舞的紅衣,渾渾噩噩地遊蕩在五環路上。
花昭學著旁人的樣子,攔下了一輛出租車。
司機:小姐您去哪兒?
花昭:還不速速送本宮去見父皇?
司機:喳~得嘞~!!
二十分鐘後,司機把花昭扔在了歷史博物館門口。

花昭:???

————————————

【女二版文案】:

歷史正劇《花昭公主》圓滿收官,大結局收視率雙網破2,單網破3!是當之無愧的現象級大劇!
飾演女一花昭公主的演員,是圈內知名小花程杏飛。
她謙遜低調不作妖,兢兢業業大勞模。
然而天降一口大鍋——有八卦媒體爆料,程杏飛入戲太深,精神失常,大半夜穿著一身紅色戲服,跑到歷史博物館門口哭喪去了!

程杏飛:???

——————————

【小劇場】:

兩位女主角相遇後——

程杏飛:你可以暫時住我的房子,但請遵守我的規矩。
花昭:大膽刁民,要叫公主殿下!
程杏飛(笑瞇瞇):好,殿下。
花昭:連起來重說一遍。
程杏飛:大膽刁民,你可以暫時住本殿下的房子,但要遵守本殿下的規矩。

——————

1文案長度有限,很難概括這篇文,建議閱讀前三章試一試!
2雙女主爽文,但不是百合,各有CP。
3這是一篇雙女主文,但倆人各自有故事線,不可能天天呆在一起,會有一段時間劇情聚焦在其中一個人的身上,過段時間再集中在另一個人身上。 

 

心得:

  這部是雙女主,但不是百合,兩人有各自的CP對象,分別是是公主X影帝、影后X保鑣,劇情很正向、CP很明確,基本上沒有狗血噁心人的劇情。

  公主是個被過度寵愛、個性嬌慣的公主,公主穿越到千年後的現在遇到了影后,並與影后成為好朋友,為了好朋友影后而學會自力自強,最後踏上成為珠寶設計師的道路。

  影后則是被父親過度打壓、內心自卑的影后,影后和公主成為朋友之後,終於完全擺脫父親對自己的影響,領獎成為影后。

   影后因為飾演過歷史上的公主,在兩人相遇之後,影后就決定要關照公主,畢竟是自己演過的角色,而且兩人長相一樣,如果影后放任公主在外面亂跑,可能會出現關於影后的奇怪新聞。公主一開始很難接受自己穿越到未來,一直撒波打滾,毀了影后家裡一堆東西,但影后脾氣很好,並沒有因此對公主大罵,而是理性讓公主理解現實狀況,並且還幫公主找了個保母(保鑣男主)。

  公主在影后的幫助之下,漸漸學會現代社會的常識,也有了反過來幫助影后的想法與能力,當影后意外受傷時,公主就假裝成影后,去幫對方上班拍戲,公主也因此認識了影帝男主。公主在幫影后拍戲時,做到了一些影后做不到的事情,使得影后得到了一些很好的評價,但是兩人沒有因為這件事情發生齟齬,公主沒有因此覺得都是自己的功勞而想取代影后,影后也沒有覺得公主會成為自己的敵人而攻擊對方,兩人還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很喜歡這部的兩個女主間的友情,我覺得現實中友情大多很堅固,不會因為一些小誤會或是戀情而受到影響。我中學二年級時,班上有一對好朋友,姑且叫做A和B,A曾經因為喜歡的男生喜歡B而和B發生爭吵,兩人吵了半個月吧,但之後就和好了,一直到高中她們都是關係超好的死黨,大學之後我和她們沒有往來,所以不清楚,反正從頭到尾都沒那男生什麼事。大學班上的女生們也關係都很好啊,聊天時發現有到處撒網釣魚的男生時,大家都會一起唾棄那些男生,還會互相提醒。所以對於小說中頻繁出現的假閨密真敵人,我真的很難理解,到底是中國人都這樣呢?還是作者為了讓小說狗血戲劇化一點所以才這樣呢?

  總之,這部的兩個女主間並沒有任何智障狗血劇情,而兩人的對象也都很棒,我很喜歡四人的互動。有些言情小說中,男/女主幾乎不和戀愛對象以外的異性有任何往來,這在我看來是很詭異的,中國人不是很喜歡說「大清早亡了」嗎?那為什麼要禁止男女主和其他異性互動呢?這部的兩個女主和兩個男主間都各自有不少互動的劇情,這些互動都是很正常的,讀者們卻開始瘋狂買股拉郎配,說得好像他們四人之間有什麼不正當關係,看得我很無奈,所以我之後都不看讀者留言了。

  文中四人的關係大概如下:

  影后<=>公主:好朋友

  影后=>保鑣:主雇關係→男女朋友

  影后=>影帝:工作上崇拜對象→工作夥伴

  公主=>保鑣:熊孩子與保母

  公主=>影帝:前世死敵→男女朋友

  保鑣<=>影帝:同樣發現雙女主秘密的人

  保鑣=>影后:粉絲心態→男女朋友

  保鑣=>公主:保母與熊孩子。

  影帝=>影后:恩人的女兒→工作夥伴。

  影帝=>公主:好奇的對象→前世欽佩的對象→男女朋友。

 

  我個人比較喜歡影后與保鑣,這兩個角色都比較成熟、人品比較好,個性也立體,對比下,公主與影帝就是幼兒園情侶組。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