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小說很好看,但不太知名,(台灣)網路上也找不到有人寫心得/推文

於是我專門為這些小說分出一個書單,只列我已經看過的大陸冷門網路小說

不過我也不清楚如何判定一部作品是否冷門

所以我主要就看該作品的作者知名度(收藏數)

下列是我已經看過的冷門小說(陸續完補)

 

黑色是已經完結,且已經看完,但沒有寫心得(如果有想看的小說我還沒寫心得,可以下面留言告訴我)

橘色是我已經寫好心得的作品

藍色我還沒看完

是我個人推度(極度主觀且不可靠),最高五顆,最低O顆

 

作者收藏數10,000以下

1.時三十《反派暴君重生後》類型:沙雕搞笑文
別名《霸道皇妃的逃家小皇帝》,基本上就是個沙雕搞笑文,故事劇情就是暴君男主被女主調教,從此成為憂國憂民的明君。感情線超甜,女主超寵男主,男主雖然智障智障的,但對女主很好,也很專一。超推。


2.時三十《戰死的爹爹回來了》類型:崽崽文

基本上是個非常歡樂可愛的崽崽文,前面十幾章內容比較悲慘,是女主爹還沒回來的時候,女主爹回來後就皆大歡喜,從頭到尾曬小孩。我很喜歡這篇先抑後揚的故事描寫方式,後面的小孩日常也很可愛,很推。

 

3.時三十《除了我,所有人都重生了》

這篇的梗很棒,女主的爹娘、哥哥、未婚夫都重生了,然後一群人為了避免慘死,決定造反。很推,但我個人沒那麼喜歡。

 

4.時三十《我夫君是龍傲天》類型:虐夫文

男主穿越成了種馬文男主,決定好好教導原文中被男主辜負的女主,人生就是要好好活,愛情不重要,從小孩教到成人,最後男女主就在一起了,但婚後女主突然開始做夢夢到原本種馬文的劇情……。非常好笑、梗也很棒的一篇文,美中不足的是男主被路人化、感情戲沒很甜、伏筆還沒收好,所以客觀上給了兩顆心,但絕對屬於看了會大笑的文。

 

5.福寶《那村那人那傻子》

待補

 

6.笙落落《深情男配的寵貓日常[快穿]》類型:虐夫文萌寵文

陶小喵是一隻靈貓,修仙兩百年想變成人,雷劫降下沒有劈死她,而是把她送到快穿世界去了,必須完成任務、得到足夠多的積分才能回到現實世界,並取得人型。每個世界的任務都是讓男配不要愛上女主,但最後不知道為什麼男配都愛上了貓。這個故事的快穿世界是連貫的,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陶小喵從一開始完全是個自我主義的真貓咪,中間漸漸有了人性,最後則為了所愛而放棄回到現實世界,是個女主成長文。

 

7.笙落落《親愛的豬豬女孩》類型:萌寵文

待補

8.笙落落《一覺醒來我和男神隱婚了》

待補

9.蘭織《毒後重生之我欲天下》類型:虐夫文

女主是皇后,但和皇帝關係不好,最後兩人互殺而死。男主因為喜歡女主,陪伴了女主二十年,當女主死後,男主尋找秘術讓女主重生……。感情戲超棒,我很喜歡,但是文筆會讓人吐血的一篇文。

 

10.蘭織《惡毒女重生撲倒忠犬》類型:虐夫文

待補

 

11.蘭織《渣前夫變成一條狗》類型:反火葬場

女主被渣男甩了,渣男才甩了女主沒多久就出意外死了,死後還變成了一條狗……。基本上這篇的風格算是搞笑+勵志,女主很勵志,渣男很搞笑,男主不是渣男。

 

作者收藏數5,000以下

1.森夏葵《只有我不是重生的》

女主班上所有人都在同學會上被燒死了,然後全部人一起重生了,只有女主因為高中畢業就掛了,所以沒有參加同學會也沒有重生,重生回來後,班上的許多人都在尋找縱火的兇手,姑且算推理追兇文,劇情超精采,除了女主所有角色都很立體有內涵。

 

2.萊弗《八甘子打著你》

第一人稱小說,劇情嚴格來說就是狗血渣男爹+垃圾未婚夫,但是因為文筆超級好笑,會讓人一口氣看完。

 

3.烏瓏白桃《海神的品格》類型:男媽媽

女主穿越到異世界,花了十年爭霸海域之後,回到現代當高中生的生活。這本很好笑,劇情也很精采,但是沒有很突出的主線或梗可以介紹,基本上就是「一手拿講義,一手海神叉,拯救異世界的現世日常」

 

4.烏瓏白桃《今天也在高呼光明神萬歲》

女主玩遊戲時喜歡攻略遊戲中所有的角色,用甜言蜜語忽悠NPC,然後把他們放進自己的遊戲空間裡面,某天女主穿越進遊戲裡面生活,經過非常長的劇情之後和男主兩情相悅,結果她突然回到現世了,好消息是她仍然具備穿越到異世界的能力,壞消息是她遊戲空間消失了,裡面的NPC都跑到現世來了,而且NPC們覺得被女主欺騙感情很生氣……。基本上就是一直尋找、收服遊戲中的NPC前男友們,同時不能讓正宮生氣的故事。

 

5.烏瓏白桃《你的小可愛地球已上線》類型:BL

待補

 

6.空城黎明《當幸運值為max時》類型:崽崽文

可愛又搞笑的一篇文,劇情本質上比較像起點的修仙升級流,充滿殺戮競爭,只有女主和她周遭的世界畫風不太一樣。作者的筆法很好,除了劇情各種反差笑點寫得很棒,同時將女主作為一個小孩的個性掌握得很到位,小孩的天真善良又有點任性寫得很好,不會讓人覺得女主任性的很煩,也不會覺得女主都不知道別人對她好,像個白蓮傻白甜。超級無敵推。

 

7.撕枕猶眠《我在靈異副本開連鎖[無限]》類型:無限流

女主到了無限恐怖流的世界中,別人都在努力通關時,女主在努力開店,別人在想怎麼對付NPC時,女主在想怎麼拉這個NPC成為顧客,是個別人在玩無限恐怖,女主在玩模擬經營的故事。

 

8.撕枕猶眠《別看我,我只是來修水管的![無限]》類型:無限流男媽媽

待補

 

作者收藏數2,000以下

1.悲劇初始化《總裁他媽是團寵》類型:崽崽文

單純曬小孩的崽崽文,劇情十二分狗血又不合邏輯,女主和男主的故事是狗血總裁婚戀文,女主大兒子的故事是狗血總裁替身文,小兒子的故事是狗血總裁壞婆婆文。總之女主變成小孩之後這些都與她無關,我還是專心看崽崽就好。

 

2.悲劇初始化《惡鬼與善鬼》

待補

3.淺夜白《已故前男友微信纏上我》

男主死後得到了地府給的一個願望,因此可以用微信聯絡過去的女主,並且努力的拯救自己。故事中很多反轉再反轉,原本以為劇情會是這樣,結果原來是那樣,是個非常推,但不適合劇透的故事。

 

4.一曲付年華《穿成渣男怎麼辦》類型:百合

女主一被渣男渣了,於是打算報仇,最後落得同歸於盡的下場。女主二穿越成渣男,然後前去拯救女主一,免得女主一落得死亡的結局,過程中女主二還要努力避免被女主一發現自己是渣男。非常精彩的短篇。

 

5.一曲付年華《小可憐拯救手冊[快穿]》類型:百合

基本上就是《穿成渣男怎麼辦》的快穿版。

 

6.紅塵晚陌《得償所願的愛情》類型:崽崽文

待補

7.紅塵晚陌《失之我幸》(《離開渣男後的春天》)

有著反渣男文的皮、商戰文的骨,劇情非常精彩,不禁覺得作者真的很清楚這些商業秘事,描寫的很細,是以劇情為重的故事,但角色的個性也很棒、很立體,超級推。

 

8.澹澹《撩得卿卿入我懷》

待補

9.澹澹《和離之後》

女主穿越到古代後宅鬥、經商、談戀愛的故事。基本上劇情都算是基本套路,不知道怎麼介紹。

 

10.澹澹《焐久生情》

待補

 

作者收藏數1,000以下

1.西柿多(啞八爺)《[重生]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待補

2.話舊時《一心只想嫁太監》

超推,但我語言能力不好,所以直接放文案。

女主幼時本有個未婚夫。家鄉遭水災時,迫於生計,未婚夫入宮做了宦官。十年後,到京城尋他,才知他已混出了頭,女主找到男主說明來意後。

男主說:“幼時的婚約做什麼數,我必挑個好人家,發嫁了你。”
女主急得一把抓住他的手,問:“你是不是變心了?”
男主耳尖泛起薄紅,神情卻淡:“我已是個閹人,你跟著我,不能生兒育女,受世人側目,能有什麼好處?”
女主眼裡噙了淚:“我不要好處,我只想要我的未婚夫。”
她說:“你既然不曾變心,那麼我來了,便不走了。”
許久,男主才道:“你今日不走,來日就是想走,我也絕不會放人。”
畢竟,尋常人家的日子,他也很想得到呢。

 

3.刃上翩舞《和富豪在夢裡養鳥養兒子》

四十歲的男女主在一次意外中陷入昏迷,兩人誤入了對方的夢,而夢中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所以做夢醒來後,兩人還想在一起,卻發現現實中有許多問題……。是一個互相治癒原身家庭傷痛的故事,我非常喜歡男女主不因為年紀大就覺得不能戀愛結婚生子,超推。

 

4.春聽《我不做渣男很多年[快穿]》類型:反火葬場

待補

5.豐山《重生之歲歲不相離》類型:虐夫文

待補

arrow
arrow

    I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